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山东软科学办公室主任廉荣研究员做客“百脉大讲坛”
时间:2019-11-07

11月6日下午,统计学院第64讲“百脉大讲坛”在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统计学院资料室顺利举行,山东软科学办公室主任廉荣研究员为我们做了“科技创新与软科学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杨冬梅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报告中,廉荣主任首先介绍了软科学的概念及功能作用,讲述了我国软科学的发展历程,使我们了解到当今软科学的发展进程;随后阐述了山东省软科学发展中存在的经费低、人才队伍不足等问题,强调了加强软科学理论、办法、机制的研究,以及如何开展软科学研究的改革思路。

报告后,廉荣主任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报告会提高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对科技创新和软科学发展的认识,对老师和同学们今后学习和进一步研究有着良好的指导和示范作用。

 

主讲人简介:

廉荣,山东省软科学办公室主任、研究员。先后在山东省星火计划办公室、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具有丰富的科技管理经验,对农村经济、技术市场、软科学具有较深的研究,出版《齐鲁星火》《山东星火10周年》《山东技术市场20年》《技术市场发展的理论与实践》《软科学研究》等专著,发表论文30余篇。


撰稿人:杨冬梅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