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李国锋应邀参加2020年度国家社科统计学科选题论证会
时间:2019-11-19

国家社科基金统计学科评审组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国民经济核算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统计学科选题论证会于2019年11月15—1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召开。来自于全国高校、社科院等系统和国家统计局、财政部、商务部等部门的98名专家代表参加论证会。我校统计学院执行院长李国锋教授应邀参加了数理统计与大数据组的选题论证。

论证会由国家社科基金统计学科评审组组长邱东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工作办公室项目规划处副处长史尚元、清华大学许宪春教授、国家统计局科研所闾海琪所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王志刚副处长、上海社会科学院朱平芳教授、商务部刘建颖、东北财经大学蒋萍教授等先后做了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对分经济统计理论与方法、经济统计方法应用、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数理统计与大数据四个小组,对会前广泛征集到的指定性选题和方向性选题进行了充分论证,与会专家就每一个选题的重要性、选题范围及文字表达进行了逐一讨论和发表意见,对统计学科和专业建设及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高度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