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高等学校“金课”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11-12

 11月9日,由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务与教学管理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山东省高等学校“金课”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300多位教学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我院教师张东光、李振波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包括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局烽、吉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汉壮、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战德臣等8位专家、学者就“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质量要求”、“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等主题做了大会报告,对教育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相关政策和文件进行解读,分享了MOOC,SPOC,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等建设方法和经验。

教育部提出从2019年开始,将用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在此背景下与会专家、学者对如何开展课程建设、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改进课堂教学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推进山东省高校开展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利用,提升山东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水平,带动山东省课程建“双万计划”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李振波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