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国锋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科学院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12-02

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共同主办的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于11月30日~12月1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04举办,来自国内的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李国锋教授应邀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席南华院士、中国科学院统计学科学术带头人马志明院士、香港浸会大学讲座教授朱力行教授发表讲话,畅谈大数据时代概率统计学科建设的紧迫性。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州汇报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情况,为代表们展示了丰富的成果和学科建设经验。与会代表就各自单位统计学科人才培养,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出,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精品课程及精品教材的建设以及提高统计学科的社会声誉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马志明院士倡议成立全国统计学科建设联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