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公告】统计学院2019年度(2018级)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9-05-08

 

为充分利用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统计学院学科优势,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的潜能,培养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创新意识强、综合素质高的统计学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依据《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实行)》文件精神和学校教务处工作安排,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统计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一、工作小组    

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的转专业工作。  

组 长:李国锋  郑磊  

副组长:裴海峰  

成 员:赵世民  田金方  金玉国  林春艳  

秘 书:李晶  

二、申请资格    

申请转专业者应同时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在国家计划内录取的一年级普通本科学生;

(二)身体健康;

(三)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行政处分;

(四)符合拟转入专业的接收要求;

(五)统计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只接受高考为理科类的学生。  

有《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实行)》第三条之规定情形者,能转专业  

三、接受人数    

 经济统计学10名  

 统计学10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6名  

四、转入流程  

(一)学生申请    

1.学生本人填写《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并附相关材料;  

2.学生本人持《申请表》及相关材料交统计学院办公室;  

3.学院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学生最多申请统计学院两个转入专业。  

4.学院将报名资格审查通过的名单汇总后在学院网页公示。

(二)学院考核

1.时间安排:按照学校时间安排统一组织

参加学校组织转专业笔试,笔试科目为《微积分》和《英语》各50分,总分100分。

2.时间安排:学校组织转专业考试后第一周周末

  地  点:1号教学楼1502统计学院资料室

3.组织面试:学院组织成立“转专业工作专家组”并进行考核面试。面试总成绩100分,包括学业规划、专业认识、语言沟通、综合素质,各占25%;

4.成绩计算:最终转专业成绩由第一学年的学分加权平均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组成。其中,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占40%,考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10%;  

(三)录取阶段  

1.对所有参加考核的学生考核成绩进行考核并公示,并按照最终转专业成绩依次排定各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2.公示结束后,学院提交录取结果至教务处学籍科,由学籍科负责完成学籍信息变更。

五、本方案由统计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统计学院  

2019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