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统计学院国际化课程 《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 授课预告
时间:2019-03-15

人:刘震 教授                                                                                                                                

   间:3月19日-3月23日  

   点:燕山校区1号楼5楼资料室  

   

课程简介  

《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开发领域中一门实用性极强的技术。本课程介绍数据仓库的产生过程,以及信息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演进。结合实例讲解数据仓库的基本概念、结构、设计方法与开发工程。大规模数据库,尤其是数据仓库的出现,促使数据挖掘得到迅速发展与应用。本课程同时讲解数据挖掘的基本概念、主要方法及其应用。

 

 

主讲人简介:  

刘震 现任日本长崎综合科学大学研究生院工学研究科电子信息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智能研究室主任。在计算智能,大数据与数据挖掘、决策方法与决策支持系统、嵌入式计算与普式计算、并行计算与分布式系统,福祉工学等领域从事研究。先后主持和作为主要参加人参加多项科研项目。在国际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愈百篇。多次担任IEEE、IFIP、EAI等国际学术会议主席或程序委员会主席等,担任多个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审、客座主编、助理主编等,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作大会演讲。是IEEE Computer Society、日本信息处理学会(IPS)、人工智能学会(JSAI)、电子信息通信学会(EIC)会员。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副会长、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