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应用统计硕士(MAS)专业介绍
时间:2018-09-21

  

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和统计学(金融统计学)学术学位处于同一层次,培养方向各有侧重。应用统计专业硕士主要面向经济社会产业部门专业需求,培养各行各业特定职业的专业人才,其目的重在知识、技术的应用能力。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是经济学领域下的专业学位专业。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的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Applied Statistics”,英文缩写M.A.S。其是为适应我国现代统计事业发展对应用统计专门人才的迫切需要,完善应用统计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应用统计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应用统计人才培养质量,特设的硕士专业学位。

本学位点2010年获批,2011年开始招生,2013年实现实质招生,共录取6名研究生,之后的五年招生规模稳步增长,2014年招收7名,2015年招收6名,2016年招收9名,2017年招收30名,2018年招收37名。毕业研究生就业去向主要有金融系统、统计系统、教育系统以及大数据分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