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郑磊带队赴华东师范大学祝贺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成立
时间:2019-12-04

1130日,华东师范大学2019交叉科学前沿研讨会暨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我院郑磊书记、于渊老师代表我院前去祝贺并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华东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勇教授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管理类学科齐全,金融、统计、经济、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学科发展迅速,特色鲜明,学科实力和影响力持续增强。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的成立旨在发展统计学及相关的交叉学科,创新发展交叉学科的前沿理论与方法,并推动华东师大经管学部相关的统计学、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及图书情报等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发展。

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成立大会上,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马志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善林,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汪寿阳等出席会议。来自统计学、数据科学、智能制造、管理决策、能源经济、金融工程等领域的100多为专家学者齐聚丽娃河畔,围绕学科交叉与融合、挑战与机遇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悉心谋划面向新时代的交叉科学发展路径,共同为交叉科学研究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本次交叉学科研讨交流,开阔了入会者的视野,为学院统计学科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途径。会议期间,郑磊书记和于渊老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各学科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接触,拜访了长江学者周勇教授,达成了进一步交流合作意向。 



撰稿人:于 渊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