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统计学院与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政府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05-24

5月23日,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磊、执行院长李国锋、副院长裴海峰、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邵伟然一行4人赴济宁市任城区开展学习交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济宁市统计局副局长魏中齐、任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钦出席签约仪式,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统计局有关人员参加,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超主持签约仪式。

胡钦在致辞中对山财大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前期战略合作中给予任城区鼎力支持。胡钦出此次签约是在2017年任城区人民政府与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签约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又达成的一项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形成了双方优势互补,相得益彰,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机制。此次与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签约开展战略合作,就是希望实现优质师资力量、科研资源与部门职能有效对接,共建高水平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统计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深度融合,搭建统计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打造高端统计研究智库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加快推进任城统计由“数库”到“智库”的转变,助推任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加快产、学、研深度合作步伐,积极开展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决策咨询、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我们相信有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的鼎立支持,任城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郑磊代表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对任城区政府的欢迎表示感谢,郑磊表示山东财经大学作为全国知名财经类院校,办学历史悠久,财经特色鲜明,综合实力突出,学校统计学院拥有宏观经济统计、国民经济核算和大数据、智能分析等方面的优良师资和学术创新团队,有条件为任城区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此次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与任城区进行战略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政府统计数据在内的大数据资源迅猛增长,已成为与自然资源、人力资源同等重要的国家战略资源,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将依托统计学术研究团队和统计教学资源优势,按照“真诚合作,讲究实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学府之间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统计“产、学、研”取得新的成果,为任城区提供政策决策支持和智力支撑。

魏中齐发表讲话,希望任城区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主动适应数据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发挥统计部门数据生产管理拥有大量数库资源的优势,主动对接深化与山东财经大学的合作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实现数库与智库有效联姻,在统计理论的研究、实践工作的创新以及统计人才培养和统计人才队伍的建设,提供党政决策上生发出众多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和创新性的成果,为全市统计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示范引领作用。

根据协议,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与任城区主要围绕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双向培养、研发平台合作共建、高端智库联合搭建、“双创”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等内容开展实质性战略合作,加快推进任城统计由“数库”到“智库”的转变,提升统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术研究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