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团队

吴杏

职  称:讲师

教研室(系):经济统计学

电子邮箱:20196651@sdufe.edu.cn


 

 




教师简介

吴杏,女,汉族,1982年1月生,山东济南人。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经济学博士,讲师。

2005年山东财经大学国统计学本科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13年德国锡根大学( University of Siegen)经济政策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18年德国帕德博恩大学(University of Paderborn)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学的数学建模及最优化分析。

2011年至2013年,在锡根大学担任经济数学和时间序列分析的研究与教学。2013年至2019年,在德国国家科研基金会的SFB901项目组担任研究员,同时在帕德博恩大学担任教学工作。期间,主要讲授硕士研究生课程产业经济学、博弈论、竞争政策、行为经济学、实验经济学等,以及博士研究生课程高级微观经济学;研究任务主要为经济建模和政策分析建议。2014年至2018年期间,同时任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医疗保险。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在帕德博恩大学任博士后,期间主要担任硕士论文指导工作,方向为经济政策、竞争理论、国际贸易协定等。2019年8月起,任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讲师,承担统计学的本科以及留学生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