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团队

      张辉

职  称:副教授

教研室(系):计量经济学系

电子邮箱:20033753@sdufe.edu.cn

办公电话:0531-89732162

 

 


教师简介

张辉,男,汉族,山东淄博人。曾任高中数学教师12年。近17年间,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教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工作中团结同事,具有协作精神,能够积极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本职工作。

教学方面,为本科生主讲过的课程主要有:多元统计分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学、时间序列分析、应用随机过程、Time Series Analysis(双语)、统计建模、计量经济学等。累计指导毕业生论文99篇,学年论文50篇,在指导工作中,严格要求,耐心指导,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与学生进行了及时交流、沟通和指导,使他们顺利完成毕业答辩。此期间还担任过两届新生的兼职班主任工作,在此工作中,认真研究他们初次体验大学生活出现的心理和行为特征,有针对性的做了些关系和疏导工作。面对专业上的一些疑问和困惑,做了些细致的普及和解答工作,加深了新生对本专业的认识,提高了专业兴趣和爱好。

科研方面,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省级科研课题若干项,2014年以来陆续参加了博士生导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等;论文获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一项,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一项;论文代表作主要有:

[1] 张辉. 人口老龄化对旅游经济发展的影响研究[J]. 数学的实践与认识, 录用,2020待发.

[2]Hui, Zhang. “An Analysis of Macro Effects of Drunk Driving Penalty on Motor Vehicle Traffic Accidents in China.” Journal of Physics: Conference Series, vol. 1486, 2020, p. 42046.

[3] 张辉,耿成轩,谢申祥. 中国旅游产业发展的人口因素分析[J]. 数学的实践与认识, 201848(18).

[4] 张辉, 耿成轩, 丁德臣. 产业集群创新能力评价模型的比较研究[J]. 数学的实践与认识, 2016, 46(15):179-189.

[5] 张辉, 耿成轩. 属性约简法在企业Agent联盟能力综合评价中的应用研究[J]. 数学的实践与认识, 2015, 45(11):6-14.

[6] 谢申祥, 张辉, 王孝松. 外国企业的技术授权策略与社会福利[J]. 世界经济, 2013(10):103-122.

[7] 张辉, 赵秋红. 基于主成分分析基本原理的经济指标的筛选方法[J]. 山东财经大学学报, 2013(2):52-61.

[8] 张辉. 淄博市县域经济研究[J]. 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0, 26(5):12-15.

[9] 赵保胜, 田建国, 张辉. 时间序列关联分析的灰色方法[J]. 山东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4, 19(4):17-19.

[10] 张辉, 田建国. 灰色主成分及其实证分析[J].山东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3, 18(1):4-6.

[11] 张辉, 田建国. 优势分析在宏观经济景气指数中的应用[J]. 泰山学院学报, 2003, 25(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