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团队

  金玉国

 职  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研室(系):计量经济系

 电子邮箱:19858190@sdufe.edu.cn

 办公电话:0531-88525951



 

 

教师简介

金玉国,男,汉族,山东青州(益都)人,1964年10月生。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统计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统计学会《统计研究》杂志编委。

1985年7月山西财经大学计划统计系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分配在山东经济学院计划统计系(现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担任专任教师至今,2002年晋升教授。讲授《计量经济学》、《中级计量经济学》和《高级计量经济学》等课程。山东省本科精品课程《计量经济学》、山东省博士研究生优质课程《高级计量经济学》课程负责人。

学术研究方向为现代计量经济学方法及其在宏观经济学、法经济学领域的应用。近年研究成果主要集中在体制转轨、制度变迁、交易成本、财产权利和管制租金等领域的量化测度和经验建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8项。在《统计研究》发表论文12篇,《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财经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完成省级教研教改项目5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人文社科类)三等奖、山东省社联优秀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