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团队

 孔凡超

职  称:讲师,硕士生导师

职  务:无

教研室(系):数据科学系

电子邮箱:k_fanchao@163.com



 

 

教师简介

孔凡超,男,汉族,198808月出生,山东临沂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

2012年在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毕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在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2018年在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经济统计、应用计量经济学与研究方法等。

教学方面,主讲《机器学习》、《统计软件》、《计量经济学》、《统计学》等课程,在科研方面,主持课题4项,包括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金融集聚视角下产业结构升级的空间格局演变研究》、山东省统计科研重点课题《基于空间统计方法的我国人力资本与产业结构升级关系研究》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项目《构建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十四五”规划监测评估体系以及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中国产业结构高度化的空间网络关联及其因素分析》。发表论文数篇主要包括(1)中国产业结构高度化的空间关联效应分析——基于社会网络分析方法,经济学家(CSSCI),2016年;(2)技术创新、模仿创新以及技术引进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宏观经济研究,(CSSCI),2016年;(3)气候变化特征的空间统计分析,中国人口科学(CSSCI),2013年;(4)中国产业结构高度化的时空差距及其分布动态演进, 云南财经大学学报(CSSCI),2017年;(5)人力资本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空间效应研究, 经济与管理评论(CSSCI),2017年

2018年9月,获得第十一届山东省统计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