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统计学院圆满完成校友返校活动
时间:2019-11-15

值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校友返校活动之际,统计学院主动与各地校友会积极联系,欢迎各届校友回校参加有关活动。11月7日,我院1986级校友徐忠,1988级校友、浪潮集团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军霞,1991级校友、山东齐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同庆,1996级上海校友王发刚,1995级校友由成晓,2000级校友王世贵,2005级校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卓越百人计划”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雁飞,2007级校友张鹏、2009级校友王大鑫、2013级校友孙宗杰等受邀回到母校。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磊,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国锋,党委副书记赵世民,副院长田金方、裴海峰,学工班主任许薇、教师代表等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11月7日下午,校友代表们与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在燕山校区一号教学楼1502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赵世民主持,赵世民对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做了一一介绍。执行院长李国锋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历程和统计学院近几年学科发展的情况。党委书记郑磊介绍了近期学院对校友工作的总体规划,同时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接着,校友代表和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介绍了这几年各自的工作情况,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怀念,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校友们回忆起当年的校园时光,无不充满深情和眷恋,举手投足中透露的都是对母校这片土地的热爱和怀念。张军霞见到当年的班主任王晓红老师,不禁泪光闪烁,相互拥抱。座谈会后,校友纷纷在校友留言簿上留言,表达对母校及老师们的怀念和祝福。

7日下午,获悉我院上海、青岛两地校友到母校参加活动,学校副校长、党委委员张新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与校友办刘奇耀处长、邵伟然副处长与3位校友亲切交流。张新介绍了当前学校的校友工作,欢迎各地校友回母校指导和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校友们根据各自的工作经历,也对行业现状、就业前景、人才需求、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7日下午,学院邀请校友参观了圣井校区,品尝了学生食堂的网红菜品。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礼厅观看了我院“不忘初心,同筑梦想”迎新晚会,晚会上1988级校友、浪潮集团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军霞,1991级校友、山东齐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同庆,1996级上海校友王发刚,纷纷根据各自的经历给2109级学生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热切期望及祝福。

11月9日下午,我院2005级校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数量经济与商务统计系“卓越百人计划”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雁飞教授在圣井校区5234教室,为圣井校区的学生们举办了“21世纪的统计思维”主题讲座。

本次校友返校活动在浓浓的温情和满满的回忆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与各地校友会、各年级校友的沟通与联系,为推进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必将开启新的篇章。

352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