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成长·成才”大讲堂讲座预告
时间:2018-04-18

讲座题目:考研方向的选取与准备

主讲 人:赵世民

讲座时间:2018年4月23日19:00-21:00

讲座地点:圣井校区B5201

主办:学生工作处、统计学院

主讲人简介:

赵世民,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统计学院2016年考研录取率22%,2017年考研录取率27%,位列全校第一,2018年考研录取率28%。

主要内容:强烈的专业认同,明晰的学业规划,良好的学习习惯,学院服务引领、家庭支持、个人努力的一起发力。

讲座助理:

赵姝洁,女,统计学院2014级经济统计学4班学生。本科期间,学习和综合成绩均列本专业第一名,平均分为93.16,多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先后考取会计、证券、期货从业、市场调查与分析技能、教师资格证等证书,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六级成绩558);暑假参与校级重点项目“三千计划”实践活动,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团队。在校期间,担任社团负责人、班级委员。在2018年硕士研究生推免考试中,被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统计专业录取。

邱子迅,男,统计学院2014级经济统计学1班学生。本科期间,专业课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连续多学期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并于今年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雅思考试中取得6.5分。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曾获得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一等奖、数学建模美赛S奖。在校期间,担任统计学院卫生生活部部长、院勤工助理。在2018考研中取得379分,被上海财经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博连读录取。

崔基瑞,男,中共党员,统计学院2014级经济统计学4班班长。本科期间,曾获获鲁信奖学金、5次校级一等奖学金;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先后考取会计、保险人代理、市场调查与分析技能等证书,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获美国数学建模大赛H奖、三千计划“校级优秀实践团队”,并先后主持多场校、院级晚会,有泰山半程国际马拉松完赛经历。在2018年考研中取得380分,被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统计专业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