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百脉大讲坛”之“青年学者论坛”(第2讲)预告
时间:2018-04-11

报告题目:超高维数据中的几类特征筛选方法及应用

主讲人:于渊

报告时间:4月12日(周四)14:30

报告地点: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1505教室

报告人简介:于渊,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2005.9-2009.6就读于烟台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0.9-2013.6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攻读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2013.9-至今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超高维数据降维、函数型数据半参数模型、生存分析;曾分别在2015.9-2016.5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2016.5-2017.9于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身份访问交流。主持过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完成论文6篇,其中3篇已投稿国际期刊(SCI刊源),1篇已在中国科学见刊,1篇已被Statistics and Its Interface接收,1篇在Major revision。

报告内容简介:我们将围绕超高维数据中的降维技术,分别讨论如下几类问题的特征筛选方法:二分类问题、生存分析中的删失数据、交互项模型,然后介绍两类模型自由的稳健的特征筛选方法:基于修改的Hoeffding度量下的特征筛选方法、融合的Cramer-von Mises特征筛选。并针对上述不同的特征筛选方法,给出它们的模拟分析和实际数据应用,以及它们的理论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