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统计学院“百脉大讲坛”第38讲预告
时间:2018-05-04

讲座题目:中国政府统计重点领域改革

主 讲 人:许宪春

时 间:5月8日(周二)下午14:30

地 点: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1507室

主讲人简介:许宪春,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高级统计师,兼任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高校兼职或特聘教授。

报告摘要:本讲座对近些年来中国政府统计重点领域改革进行梳理,阐述GDP核算中的研发支出核算方法改革和城镇居民自有住房服务价值核算方法改革,建立地区GDP统一核算制度的原因和方法,编制国家和地方资产负债表的重要意义及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探索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的目标、试点目的和试点内容,建立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制度的目的和主要内容,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统计调查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改革的原因和解决的主要问题。

科研处 统计学院(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

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