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2019级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安排
时间:2020-06-23

各系主任、导师和研究生同学: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规定、《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的基本要求》以及学院工作安排要求,现将本学期硕士研究生进行开题报告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开题方式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开题采用线上模式。

二、开题对象

2019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及上一年度未完成开题工作的硕士研究生。

三、时间安排
 
 请各系于2020628-75日间完成开题工作。因特殊情况需推迟开题的研究生应提前履行相关手续。不按期开题者,不允许按期进行学位申请工作。各系具体开题时间安排见附表。

四、具体要求

1.各系以研究生导师为成员组成开题专家评议组(成员不少于3人)召开开题报告会,线上开题使用的软件由各系自行确定。开题报告会另设1名秘书,秘书负责开题过程记录等具体工作。

2.研究生须填写开题报告,并于62624:00前提交研究生管理系统,导师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开题报告论证会。

3.开题报告会,由研究生阐述选题来源、选题依据、提出研究的初步研究方案,再由指导教师做必要的补充说明,最后由评议组成员进行讨论、审核。审核标准详见《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的基本要求》(文件见: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手册)。

4.依据审核标准,选题适当、论据充分的,准予开题;对存在明显问题的,不批准论文开题,限其1个月内修改补充后重新申请开题;若再次开题不能通过,则推迟论文答辩时间,随同下届毕业生按相关程序申请学位。

5.开题通过后,一般不得更改论文题目及开题报告主要研究内容;确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改者,开题后三个月内研究生本人可提出书面申请说明理由,导师、学院签署意见,经研究生院批准,方可更改研究内容,但必须按上述开题程序重新开题。论文中期检查通过后再改题目的,跟随下一年级重新开题、申请学位。私自更改论文题目及开题报告主要研究内容者,一经发现,推迟论文答辩时间,随同下届毕业生按相关程序申请学位。

6.本次开题工作在研究生系统中进行相应操作。在规定时间内,研究生须提交开题报告、导师进行审核,学院研究生秘书录入开题结果及其它相关信息。

五、档案材料整理

各系请于626日前将开题报告会的时间以及专家评议组成员名单提交学院研究生秘书;开题过程中,请各系开题秘书做好开题全过程的记录工作并对开题现场拍照/截图,详细填写《统计学院研究生开题记录》及《开题表决票》。各系请于710日前将截图、《统计学院研究生开题记录》及《开题表决票》发送至578248781@qq.com
   
六、工作督导

学位论文开题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学位论文质量和水平,学院将组织相关人员参与督导和检查。

 

 

 

                                     统计学院

                                   2020615

 

附表

 

各系开题安排

 

时间

地点

计量经济系

6.2914:00

1505

数据科学系

7.214:00

1505

经济统计系

7.214:00

1405

数理统计系

7.214:00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