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预告】“百脉大讲坛”第86讲: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视域下区域数字经济评价体系构建
时间:2020-12-04

 

报告题目: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视域下区域数字经济评价体系构建

报告人:齐菲  山东省科技战略与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年127   15:4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737 496 936)

主办单位:统计学院、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团队

 

报告摘要: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全球生产秩序带来了较大冲击,共享经济、平台经济、新个体经济等新业态加速兴起,全球经济发展进入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数字科技的迅速发展为企业带来了更为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加速了企业创新的进程,也必然带来数字经济的强势突破。山东省正处在转型突破、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并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对山东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数字经济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衡量数字经济的影响对于理解整体经济形势十分重要,本报告主要从三方面进行阐述:一是疫情后全球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趋势,二国内外数字经济评价现状;三是山东省数字经济竞争力评价体系构建思路。

 

报告人简介:

齐菲,山东省科技战略与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三级岗),参与国家软科学项目《山东省软科学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研究》、《科技嵌入文化产业创新的机制与政策研究》的研究;主持或参与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社科规划项目:《山东省软科学计划项目管理指标体系研究》、《山东省软科学研究成果信息共享开发机制研究》、《山东省软科学研究成果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山东省科学研究分类及代码体系构建研究》、《山东省科学与艺术整合研究》以及重大调研课题《制约我省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问题研究》、《完善科技成果评价的体制机制研究》等多项研究;在《山东社会科学》《理论学刊》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