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预告】“百脉大讲坛”第87讲:数字金融与相对贫困--微观证据与影响机制
时间:2020-12-04


主讲人:段志民

时 间:1219日(周六)下午15:00

地 点:燕山校区一号教学楼1502会议室

 

讲座内容简介:

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与相对贫困问题亟待破解的双重背景下,探讨如何有效数字金融的普惠性特征,以助力构建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构造相对贫困多维测度指标体系,本文基于2012-2018CFPS数据和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指数,分别从全国和地区层面测算相对贫困发生率,在此基础上考察数字金融发展对我国相对贫困发生率的影响及其机制。

http://ccesr.tjufe.edu.cn/__local/4/04/E2/30672234DE9C235F89977D7747F_20E12FF5_21D3.jpg

主讲人简介:

段志民,江西九江人,中共党员,现为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经济统计教研室主任,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统计研究》、《财政研究》、《经济评论》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青年项目、天津市社科青年项目、天津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计划项目等课题8项。主要研究方向为收入分配和家庭经济学。目前担任天津市统计局专家库成员、全国工业统计教学研究会理事、天津市数量经理学会理事,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