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6月24日预告】“应用概率统计”系列讲座(21):状态切换系统的稳定性与控制
时间:2021-06-21

 

报告人:李晓迪 教授

报告时间:2021624日(星期四)16:0017:00

报告地点: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5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统计学院

 

报告摘要:报告主要介绍状态切换系统稳定性与控制方面研究进展。首先,简要介绍一下研究团队近年的研究工作。然后,根据切换机理的不同,分别介绍时间切换和状态切换的研究现状和研究热点,重点介绍团队在切换延迟系统的跟踪控制,切换随机神经网络的稳定性等方面的最新成果。最后,介绍团队下一步拟开展的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李晓迪,男,中共党员,1982年生,山东枣庄人,数学博士,物理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控制与工程计算研究中心主任。

近年来致力于不连续控制系统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获得一批应用基础性研究成果。在IEEE汇刊和Automatica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21篇入选ESI1%高被引学术论文。先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位),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位),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第15届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至今),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目前担任国际SCI期刊《AIMS Mathematics》主编、《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主题编辑、《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副主编、《Neural processing Letters》副主编、中国自动化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非连续控制系统分委员会委员,随机系统控制分委员会委员等。2021年在AIMS旗舰下创办新刊《Mathematical Modelling and Control》,并于同年3月份第一期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