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会议通知 (第一轮)| 2021年(第二届)全国投入产出与大数据研究会年会通知
时间:2021-09-03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为推动我国数量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投入产出技术与大数据应用相结合,促进学术界的创新交流与合作,形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平台。根据202163日研究会长办公会议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年第二届年会由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承办,中国经济信息网、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协办,1015-17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双碳背景下创新发展与大数据应用”。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数量经济学、双循环、碳达峰·碳中和及数据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并设分组(含优秀研究生)专题论坛。大会组委会热忱欢迎各位专家学者、青年学者及研究生积极参加,并届时召开研究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议。

一、会议时间

报到注册:20211015

会议报告:20211016-17

二、报到地点与会议地点:

报到地点:山东天舜大厦(舜耕路42-1号)

会议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

三、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数量经济学会投入产出与大数据研究会

承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协办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网、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

三、会议征文

现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共聚泉城济南,开展学术交流,欢迎踊跃投稿。投稿论文经大会组委会学术委员会评审后作为入选论文提交会议交流。会议交流后对入选论文进行二审,择优评选出优秀论文(形成论文集),并经完善后推荐至《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Frontiers in Psychology》,优先进入外审环节。投稿论文要求如下:

1. 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经济、统计、管理、金融、投入产出与数据科学等领域尚未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按以下主题进行分组投稿:

组别

1

宏观经济运行、数量经济

宏观经济运行与预测、经济高质量增长;

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

区域经济、产业经济、企业经济、实验经济等

2

国民经济核算、投入产出与大数据应用

国民经济核算理论与方法;

投入产出理论与应用、大数据理论与应用等

3

双循环、双碳驱动下的经济发展

双循环、资源、环境与碳达峰、碳中和等

4

数字经济、资本市场与系统风险

数字经济、数字金融、数字保险与绿色经济等;

资本市场风险、系统性金融风险等

5

 

不限于以上领域

2. 论文可用中、英文撰写,严格按照上述四种期刊之一排版格式排版。每篇论文篇幅原则上不低于A44页,并标明参照格式的期刊名称。

3. 截止日期:论文全文Word格式电子版请于2021910日前发到会务组邮箱:yangxt0905@163.com,邮件标题请按“组别-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格式发送。大会组委会经审核通过后于2021915日前发出邀请。

四、会议费用

参会代表1000/人(学生参会500/人),由承办单位负责收支并开具发票。食宿统一安排,参会代表差旅费、食宿费自理。

五、参会报名方式

欲参加会议者请填写会议回执,以E-mail方式发到会务组联系邮箱:yangxt0905@163.com。邮件标题请按“作者姓名—会议回执”格式发送。

报名截止日期:2021930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投入产出与大数据研究会

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