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日预告】统计学院“百脉大讲坛”第96讲
时间:2021-10-08

 

题 目:大数据经济指数理论与应用研究

主讲人:徐国祥教授(上海财经大学)

时 间:20211011日晚上19:00 —

地 点:腾讯会议(ID413 347 894

会议直播:https://meeting.tencent.com/l/ThTd8nOcdO66

入会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TgNqJXizfINd

 

摘 要:主要探讨大数据背景下统计指数的基本理论、方法及应用,包括大数据统计指数分类的探讨及各种编制方法、权重确定和大数据统计指数编制的具体应用案例,包括大数据背景下中国大宗商品现货价格指数的编制及其与宏观经济的关系、中国(上海)支付指数的编制和应用、网络CPI的构建和应用等在经济、金融和民生领域的各种实际应用的案例分析,以及在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等。

https://ssm.sufe.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1d/60/7469d20a422eb42e066873bd57e7/71d1f3f1-37a7-406b-a416-419cafccfb79.jpg

主讲人简介:

徐国祥,现任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海财经大学分中心主任。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指数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先后荣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模范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财政部跨世纪学科带头人、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国家统计局全国优秀统计教师等称号。

 

 

 

科研处 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