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脉大讲坛”第55讲: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赵以强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时间:2019-07-16

应我院邀请,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理学学部副主任、终身教授赵以强教授于7月14日-7月15日到我院进行交流。交流期间,赵以强教授做客“百脉大讲坛”,为统计学院部分师生带来了题为“New Challenges for Queues after more than 100 Years”的专题报告。报告中,他从排队论的诞生开始引入,介绍了排队的发展历程以及经典排队模型。同时也探讨了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对排队模型带来的挑战及机遇。

报告会结束后,赵以强教授对师生感兴趣的排队论的发展等专业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戴洪帅老师主持了报告会,统计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交流期间,赵以强教授还和我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座谈过程中,赵以强教授以“ Bayesian inference for Queueing models”为例,对排队模型中相关的统计问题进行了介绍。同时,大家就研究过程中遇见的难点,与赵教授进行了咨询,赵教授给与详细的解答并指出了可能的解决方法。座谈过程中,部分研究生就目前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汇报,赵教授给与了点评和详细的指导。同时,他还针对研究生对未来研究和专业发展给出了相关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研究生对下一步研究及个人学业生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赵以强,教授,博导,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理学学部(Faculty of Science at Carleton University)副主任(Associate Dean)、终身教授(tenure)。赵教授是国际上随机运筹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主要从事应用概率和随机过程的研究,在国际一流权威期刊上发表了100多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其研究成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被国际同行广泛引用,并得到高度评价。现担任多个国际核心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如:《Queueing Systems》,《Stochastic Models》,《Operations Research Letters》,《Advances in Operations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Informatics》等。赵教授的科研成果被国际主要网络通讯公司Nortel和Alcatel采用,拥有国际专利并创办了Sounthm公司,进行产业化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