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磊、李国锋应邀参加山东省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主题论坛
时间:2019-09-25

                                                   

7月23日,由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承办的山东省数据应用(青岛)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开放融合、数聚赋能”主题论坛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七号馆成功举办。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磊教授与执行院长李国锋教授应邀带队参加了大赛启动仪式暨主题论坛。  

上午九点三十分,大赛启动仪式开幕,青岛市领导、国家信息中心领导、山东省大数据局领导依次致辞,青岛市大数据局领导宣读大赛规程,并对与会的专家代表和企业家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主任、公共决策实验室副主任郑磊,数文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涂子沛等专家做了主题演讲,腾讯、数梦工场等知名企业做了专题演讲。  

专家们强调大赛只是一个起点,打造良好的数字生态体系,解决问题,创造价值,才是“开放融合,数聚赋能”本质所在。与会专家对会议主题报告所提出的新观点、新思路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予以一致好评。  

按照大赛规程,自9月23日起至12月10日止,参赛选手或团队可登录“山东省数据应用(青岛)创新创业大赛平台”进行注册报名。大赛采用算法赛和创意赛相结合的模式,分为初赛、复赛、决赛路演三个阶段,单项奖金最高达20万元。  

山东省数据应用(青岛)创新创业大赛网站http://sdac.qingdao.gov.cn/,请积极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