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获教育部批准新增统计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时间:2020-03-10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准2019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教外函〔2020〕7号),我校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合作举办《统计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正式获批(批准编号:MOE37CA2A20193037N)。根据批文,本项目将纳入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每年招收100人,学制4年,自2020年起开始招生。

本项目建设旨在培养统计与大数据分析的综合素质高、跨文化交流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统计+大数据分析”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高等教育模式和管理标准,融合中加双方统计学专业与大数据专业的交叉融合优势,按中加双方多次磋商认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质量评估方案进行运作与考核。按照双方共同商定的教学计划,本项目引进达尔豪斯大学教学体系、教学模式等优质资源和先进经验,有14门核心课程由加方资深专业教师授课,有10门专业课程由中外双方合作共同建设,使用达尔豪斯大学提供的原版英文教材,所有外教课程均配备中方助教参与教学辅导与管理工作,同时培养方案中还增加了英语精读、英语泛读、专业英语写作等课程,以加强学生的语言学习和运用能力。参加该项目的学生通过学习达到了双方学校的相关要求,可获得山东财经大学和达尔豪斯大学的双学位证书。

本项目是合校以来我校首次获得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我院近年来国际化办学工作的重要突破。统计学院将借项目实施契机,积极探索各专业融合国际化课程体系、吸纳海外教育教学资源经验,多渠道开拓海外学习项目强化学习体验效果,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构建起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际合作办学模式,强化建成一支国际化师资队伍,为提升我校统计学科建设水平,培养高端复合型国际化统计与大数据分析人才,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裴海峰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