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五轮学科评估:统计学科组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21

2020年4月21日下午,统计学科组长陈晓兰副校长主持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统计学科组工作会议,统计学科相关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晓兰首先做工作总体安排讲话,强调指出学科评估工作对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学科评估工作,各学科应该在上一轮评估结果的基础上精准定位本轮学科评估目标,各相关学院应对照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对学科内涵、特色、优势和短板进行深入研究与分析,尤其注意第五轮评估与第四轮评估的政策变化和导向,如本轮学科评估新增加的思政教育指标就是评估改革的新动向,旨在引导人才培养应着眼大思政、课程思政、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一定要用详实的定量数据和精炼的描述文字真实有力地反映出统计学科建设成效。

随后,校学科办主任马玉林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对每一个指标的评价方式、指标说明、学院工作要点及完成日期均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各学院的工作方式方法给出了具体建议。据悉,本轮学科评估将包括4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和19个三级指标,更强调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学科建设成果。

三是分解任务、排定工期。为了充分挖掘统计学科相关学院的材料,做好本轮为学科评估,会议要求各学院首先分头整理材料后再进行统筹优化。各学院应于4月30日前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模拟简况表》定量部分的核对补充,5月15日完成定性部分初稿的撰写,提交相关材料。

四是精准定位、拟定目标。陈晓兰指出,统计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取得了C+成绩,经过四年的努力工作和快速发展,统计学科各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学科所在各学院要精准发力,做好评估材料准备工作,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好成绩。



撰稿人:张 伟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