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线上培训会
时间:2020-05-10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教研(2015)1号)精神,探索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案例教学建设的规范并积累相关案例教学资源,提高2020第四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作品参赛质量,方便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交流学习,2020第四届案例大赛组委会于5月10日上午举办“案例大赛线上培训会”,近1000人参加了培训会,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听取了培训会报告。

“2020第四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由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MAS)联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分会联合举办,旨在培养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价问题的能力以适应社会需求,探讨适合我国应用统计硕士的教学方法,提高我国高校统计学教师在应用统计方法与案例教学方面的水平。

报告会上,大家聆听了周勇、赵飞、郑明、王丽群、王汉生、郝孝帅等教授专家的报告,专家们分别针对案例写作的规范与技巧、案例写作的艺术、案例的写作框架、大数据带来的商业价值和优秀案例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近年来,我院师生积极参加赛事,在以往三届比赛中取得了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在第四届比赛中获得更好成绩。


撰稿人:李乐(2018级研究生)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