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优秀博士教师招聘线上面试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0-05-16

2020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停课不停学、不停工”,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秉承“学科立院、人才强院、交叉融合、财经特色”的办学理念,在院党委行政领导下,全面开展线上人才招聘和面试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人员招聘两不误,统计学院2020年度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优秀青年博士招聘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新年伊始,学院及时更新发布了2020年统计学、应用经济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大专业的人才引进招聘计划,并通过网站、微信朋友圈和统计领域知名公众号推送等方式积极宣传学院招聘政策,广揽人才。结合我院实际工作需要,至今已分三批次选拔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毕业的应届博士毕业生进入面试考核阶段。

为确保在线面试工作顺利进行,学院从面试平台选择、面试程序、评委打分等各环节制定了周密的方案计划。先后聘请校学科办主任、兄弟学院院长以及统计学院教授专家作为评委进行线上试讲面试工作。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专家面试考核小组认真听取了应聘博士的个人及专业科研介绍、课程试讲等,并围绕师德师风、专业素养、教学科研能力等与应聘者展开交流考核。截止5月初,有8位应届博士顺利通过面试等待办理入职手续。

线上推广,在线试讲面试,保证了疫情期间学院高层次人才和青年博士招聘工作的如期进行,为学院进一步发展、学科评估和博士点评估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学院将继续加大优秀博士教师的选聘宣传工作力度,热忱欢迎有志之士加盟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团队,学院愿与您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撰稿人:李振波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