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届研究生在线视频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0-05-29

528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在线视频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全院3个专业、13名校内专家和7名校外专家、8名工作人员,成立了4个研究生在线视频答辩专家组,47名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了学位论文答辩。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文件要求,学院成立研究生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研究生“在线视频答辩”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和技术培训,明确了各工作小组、各阶段工作的流程和要求。

自线上答辩工作开展以来,学院通过建立研究生视频答辩微信工作群、发布研究生视频答辩工作指南、制作“腾讯会议”和“评委评分系统”培训手册、细化答辩资格线上审核流程等多种方式,为研究生申请答辩做好细致服务,为各组顺利开展研究生视频答辩工作保驾护航。学院结合工作实际,逐一摸排了答辩申请人员名单,制定了“一用一备”在线答辩工作方案,组织了校内外答辩专家技术培训,通过熟悉软件、合理分组、提前演练等方式,进一步明确了各环节各类人员工作职责分工和答辩流程。

线上视频答辩过程中,全体答辩研究生准备充分,校内外答辩专家积极参加,学院领导小组全程跟踪服务和过程督查,确保了在线视频答辩的工作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工作目标。

 

 

 撰稿人:田金方、赵庆洋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