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线上“百脉大讲坛”系列讲座(72-74)顺利开展
时间:2020-06-08


为深入贯彻国家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抗“疫”战斗继续。自5月22日起,应统计学科组邀请,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经济学终身教授Theorist博士为统计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的师生100多人开展了为期三周的线上“百脉大讲坛”系列讲座。讲座伊始,副校长陈晓兰教授对Theorist博士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和面临的挑战,并对两院师生提出要认真学习交流的要求。讲座由李国锋教授主持。

本次线上讲座分三个专题进行。Theorist博士从:(1)博弈论及发展历程;(2)博弈论及一般均衡理论;(3)博弈论与产业经济理论等三个方面的专题,通过典型文献示例和风趣的历史故事,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非合作博弈论、合作博弈论的基本思想、概念原理、发展历程以及其与一般均衡理论、产业经济学理论之间的渊源关系及其应用。讲座深入浅出,师生们深受启发,积极参与讨论,并相约Theorist博士针对演化博弈论前沿理论继续展开研讨。

Theorist博士,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经济学终身教授,世界知名华人经济学家,为美国经济学会(AEA)、计量经济学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博弈论学会(Game Theory Society)等学术组织的会员,在国际学术界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学术影响力。主要研究领域为Game TheoryGeneral Equilibrium TheoryIndustrial EconomicsInformation Economicsand Economics of Incentives.


撰稿人:李振波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