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杰出校友讲统计 | 填志愿前,山东财大统计“拍了拍”你(II)
时间:2020-08-01


校友张军霞:让我们一起感受统计学之美

莘莘学子们:

你们辛苦啦。

完成高考后,你们又将面临另一场“考试”——填报高等学府的录取志愿。

你们一定在期待着一个答案:大学生活将带来什么、又要留下什么?

我将自己的经历及感受与大家分享一下吧:

1988年,我自山东省实验中学考入原山东经济学院计划统计学院计划统计专业学习,这是我填报的第一志愿。如果说选择这所大学、这个专业时还有偶然,那么离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后,我愈来愈感恩这座精神家园为我带来的智慧和力量,无比庆幸最初的决定。

总结下来,统计专业带给我的财富有三:一是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我的第一个工作岗位是HR,对人与工作的评价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利用“量化”分析使我受益匪浅;二是不断自省持续改善的能力。企业管理的政策效能到底如何?需要从企业运行的各种结果中抽取数据、分析数据,才能修订目标和计划、达成预期,这也是统计的专长;三是笃定自信的力量。统计专业是“烧脑”的,能够胜任这份专业,面对各种纷繁复杂的工作和任务自然可以触类旁通、充满自信。

去年末,我回到阔别多年的校园。尽管与院领导、老师只匆匆交流了一日,却学习到很多人生真义和处事经验,深切体会到“一日为师、终生为师”。几十年的发展中,山财大统计学院一贯弘扬着格物致知的人生智慧、秉承着严谨方正的治学精神,与社会及经济的进步同频。统计学已成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每个今天都是明天的积累。欢迎你们加入山财大统计学院,感受统计学之美,铸造事业之基!

最后,祝你们学业有成,诸事如意!

山财大统计专业毕业生 张军霞

2020.7.26于上海

张军霞(左二)简介:

 

说明: E:\网站维护\zjx81.jpg

 

1988年9月至1992年7月就读于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计划统计系计划统计专业;

期间担任学生干部、历年获取奖学金。并于大学三年级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2年7月入职浪潮集团。历任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主任,集团上海平台经理等职务,现任集团上海公司副总经理。

荣获浪潮集团优秀导师等荣誉称号。

 

校友康雁飞:

感谢母校统计学院带我走进统计学的世界,领我见证数据科学的美好。来这里,一起见证21世纪最性感的专业、最一流的平台和最强大的师资吧!

康雁飞简介: 

 

说明: E:\网站维护\kyf81.jpg

 

读书经历:山东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Monash University。

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数量经济与商务统计系“卓越百人计划”副教授、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