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两支队伍入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
时间:2020-08-11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山东工商学院成功举办。山东赛区共有26所高校报名参赛,其中有3240个学生报名,2409人通过知识赛,经过校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临沂大学、鲁东大学、烟台大学、滨州医学院、山东工商学院等26所高校的129支队伍入围本届山东赛区选拔赛,推出10支优秀队伍代表山东赛区参与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山东财经大学选拔出8支队伍参加了山东赛区选拔赛,共获得6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我校王晓红和孙凯老师指导的《以智行善,惠泽老人——基于互联网+”背景下智慧养老的可行性调查与分析》、张伟和倪杰老师指导的《网课热的冷思考——济南市大学生线上教学使用现状与满意度调查研究》两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期待再创佳绩。

根据全国大赛组委会分赛区会议精神,以及疫情防控情况和返校复学情况,山东赛区组委会选择采用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第二种竞赛形式,即:报告评审+视频评审,竞赛成绩为报告分70%+视频展示分30%,制定了山东赛区竞赛实施方案。本次选拔赛采取线上提交比赛资料和通讯盲选评审的形式,来自省内外高校和知名调查公司的25名评委分为5组,每组5名评委打分,取平均分后能够消除个别评委打分高低参差的问题,以保证选拔赛的公平和公正。

本次大赛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好多同学没有能够返校,但是同学们和指导老师都在积极准备,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深入调查和剖析自己所关注的市场、社会、民生等热点问题,参与热情和作品质量都非常高。通过参赛,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战、团队协作、调研实施、数据分析以及调研报告的写作能力,增强了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在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获奖名单见以下附件。


 

撰稿:王晓红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