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0-09-03

829-30日,“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96所本科学校、76635名学生报名参赛。历经九个月的时间,经过理论知识网考、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8个地区的135所本科学校247支参赛团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的报告评审和视频评审。

在统计学院王晓红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凯博士指导下,任致远、宋国珍、刘海潮、陈丹阳、陶德华同学的作品“以智行善,惠泽老人——基于“互联网+”背景下智慧养老的可行性调查与分析”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由张伟、倪杰老师指导的朱莹鑫、孙文荣、袁雪、王伊伊、时刻同学的作品:“网课热”的冷思考—济南市大学生线上教学使用现状与满意度调查研究”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还有李国锋、李振波、翟艳敏、田金方老师指导的其他四支队伍获得国赛三等奖。我校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由正大集团冠名,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近1900校(次)、18万人(次)参赛。大赛已被纳入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大赛宗旨即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903114303

目前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环节的一系列申报工作由校团委和统计学院组织承办,列入我校创新创业竞赛序列。我校学子在大赛中的优秀成绩与我校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密不可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与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积极探索、学习致用,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期待有更多的学生在未来的征程中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撰稿:王晓红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