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
时间:2020-09-07

9月5日与9月6日,统计学院在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1101分别进行2020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统计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9月5日下午,由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对新生进行系统的思想政治教育。会议开始,赵书记介绍了统计学院办学以来的发展历程。之后,他对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当代研究生要有社会责任感,一般包括三个方面: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扛鼎者,民族科学技术进一步发展的拓荒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倡导者。二要潜心求学,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创新能力。研究生要提高对研究生阶段和本科阶段的认识,及时调整自己,从现在开始积累科研素养和职业能力,同时还要锻炼品质,提升修养。三要遵守纪律,恪尽职守,决不能因为个人的疏忽大意给疫情防控带来损失。最后,赵书记还特别提醒新生要防范的事项,打好预防针,减少新生在校期间行差踏错的可能。

9月6日下午,统计学院副院长田金方为新生进行入学专业教育。田院长向新生介绍了统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果以及应用统计专硕和统计学学硕的培养方案,让新生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随后,田院长建议新生学习态度要严谨,尽早准备论文,多看文献,并且就如何与导师沟通,如何写论文等问题展开了具体的描述,使得同学们对以后读博、工作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616bedcc8802581a177fc3debf442f.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f7feceb8a62a52937b4c9ccdd2ef49.jpg

对研究生新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旨在帮助研究生新生提高思想觉悟、树立远大目标、坚定学习信念、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和科研环境,在新的起点上迈好第一步。统计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学生学风建设、组织纪律等教育工作,保障研究生培养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撰稿人:李明悦、王桂杰

摄影: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