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0-09-14

 

9月13日上午,统计学院在1502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座谈会,特邀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勇教授、山东大学严晓东博士为学院学科建设把脉,副校长陈晓兰教授、统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和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等25人参加了座谈。

周勇教授指出当前大数据时代发展为中国统计学科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建议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结合统计学学科发展前沿合理布局,形成特色研究方向,并加强同兄弟院校和企事业单位之间的联系与合作,通过各种方式的学术交流不断进取和提高自身的学术影响力。闫晓东博士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强调了发挥年轻博士潜力的感受,要激励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们能坐得住潜心做研究,更要走出去请教学术大家,扩大对外交流范围,建立起相应的学术网络。

陈晓兰教授对周勇教授和严晓东博士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热忱邀请两位专家常来学校指导工作。最后,陈晓兰教授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了要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做好宣传工作。

 

本次座谈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学院学科建设的方向和思路更加明晰,也促进了统计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相关学院间的交流合作,相信这种开放合作局面必会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人才。

 

 

摄影:安 冉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