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迎新工作
时间:2020-09-22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20日上午8:00,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为期两天的迎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迎新工作由学院团委负责,学生会成员及各班志愿者报名参加,共分为迎接组、接待组、服务组、道具组和卫生组五个小组,在学院老师和学生干部的有序组织下,引导新生顺利完成报道流程。

9月20日早上8:00,志愿者们便在5232办公室开展了迎新的准备活动,对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其家长进行了热情周到的接待。太阳逐渐升起,虽然正午烈日当空,但每位志愿者仍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帮助新生完成手续办理并耐心地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此后,学院为新生特别安排的网络直播也正式开始,新媒体中心的同学们线上带领新生同学逛校园,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我校校园环境的了解。下午5:30,暮色四合,在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和2020级辅导员杨雅琳的全程参与下,第一天的迎新工作接近尾声,老师同学们对志愿者的辛勤劳动与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赞赏,现场志愿者们精神振奋、热情高涨。

夜幕揭起,晨曦微露,经过一晚的休整总结,学院第二天的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早上8:00,就迎来了大批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迎新志愿者们总结了前一天的经验,对相关的工作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安排部署,场面井然有序而又热闹非凡。

上午,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磊,院长李国锋,学工办主任、2019级辅导员许薇,2019级辅导员高娜,2020级辅导员杨雅琳来到迎新现场,热情地与志愿者们交流,进行工作指导,进一步激发了迎新志愿者的工作热情。

校领导也对此次迎新活动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副校长韩作生、张书学等学校领导莅临我院迎新现场,对我院迎新工作进行悉心指导,并对我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9月21日不仅是新生报到的第二天,也是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夏铭悦同学和张紫琼同学的生日。我院细心安排,为两位同学制造了一个“生日惊喜”,向她们赠送了生日祝福信,准备了生日蛋糕,并由2020级辅导员杨雅琳亲自为她们送上生日寄语,使两位新生感受到了统院浓浓的热情。

截至9月21日下午17:00,统计学院2020级443名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手续办理。

最后,迎新志愿者们合影留念,两天的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2020级统计学院的新生们也即将开启大学生活这一新篇章,愿他们载着憧憬、带着勇气,一路向前,奔赴属于自己的未来旅程!


 


撰稿:2019级统计学一班曹心潇

拍照:2019级统计学二班刘蕊,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班杨思琪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