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逆风飞翔——挫折教育与逆商培养》讲座
时间:2020-12-10


 

1281300,我院于圣井校区5106举办《逆风飞翔——挫折教育与逆商培养》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山东财经大学教授、齐鲁讲坛客座教授、山东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兼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永刚主讲。

讲座伊始,李永刚通过孟子的名言、蝴蝶故事的启示和中国大学生日益严重的自杀情况引出讲座主题——挫折教育与逆商培养。首先,李永刚为同学们介绍了挫折的内涵、逆商的定义与构成,并强调了挫折教育的意义。接着,他具体讲解了挫折产生的客观原因和个人原因。在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受挫后的消极心理防御、中性自我防御和积极心理防御三种不同心理反应后,李永刚将逆商的八种培养方法一一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充分了解了逆商并掌握了一些培养逆商的方法,同时,学会了如何将逆商的培养运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到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撰稿: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陈紫萱

                               拍照:2020级统计学中外合作2班原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