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院长赵昕东教授应邀做客“百脉大讲坛”(88)
时间:2020-12-29

1225日,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院长赵昕东教授应邀来统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院会议室1502举行,报告由李国锋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赵昕东教授从如何撰写、如何论证、如何排版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技巧。赵院长指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先要注意申报书撰写的写作细节,解释了课题申请代码识别的重要性;其次要阅读大量前沿的文献,注重从“小题大做”和“以小见大”的研究视角来确定选题,做到“题小和内容大”的格局;第三是在归纳国内外研究现状时,要总结研究方向的不足,提出自己的研究思路,详细阐述课题的研究内容。第四是针对课题的实证部分,将课题采用的统计模型和统计方法阐述清晰,确立课题的研究目标及拟解决的问题,以此来制定课题的可行性实施过程。最后,赵院长与师生们进行了有效的交流,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他的专业指导使大家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赵昕东,男,现任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省重点学科统计学学科带头人。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1年入选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被福建省委组织部评为福建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以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福建省重大、重点、一般项目6项。在国内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获得第五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一次。现任福建省政协委员,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民盟福建省经济委员会主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

 

撰稿:周雪娇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