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2个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03-04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我院统计学专业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统计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专业建设取得又一重大突破

  近年来,统计学院紧跟现代统计学科发展的时代步伐,面向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精神,本科专业建设步步为营,取得长足发展。2018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并招生;2019年,统计学专业入选山东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统计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并招生。2020年,统计学、经济统计学2个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

  下一阶段,学院将把专业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明确专业建设目标,突出专业特色,优化专业结构,在师资队伍、课程体系、质量保障、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夯实基础,攻坚克难,稳打稳扎,推动各专业建设点的创新发展,早日实现做强一流本科、打造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奋斗目标,在建设高水平、国际化教学科研型统计学院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撰稿:裴海峰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