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安全教育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报告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1-03-15

 

为响应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和管理,我院于31114:00在圣井校区文体活动中心召开安全教育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山东财经大学圣井管理办公室秦博老师、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栋梁、团委书记张建、就业办主任杨雅琳,以及我院全体班委和学生会成员。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高娜主持。

会议伊始,秦博老师进行安全教育报告。报告以普及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知识为主体,介绍了对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通过大学校园火灾的案例,强化大学生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接着,就业办主任杨雅琳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报告。在杨雅琳宣布统计学院近日将成立心理健康中心后,她就大学生常见人际关系、学业压力、抑郁症等问题做出相应解答,并希望同学之间互相关心,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随后,团委书记张建安排星火传承、五四评优等九项团委工作。张健对优秀班级的优良作风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指出部分班级的不足并望其改正。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孙栋梁进行会议总结。孙栋梁指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诈骗问题、传销、邪教组织等大学生常见问题应加强重视,并对学生干部提出增强责任意识等几点要求。

本次会议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能力,培养了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使同学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意识为我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2020级统计学中外合作二班蒋明璇

 拍照: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班郑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