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举办“使命呼唤担当 使命引领未来”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
时间:2021-04-09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48午,统计学院党委举办“使命呼唤担当 使命引领未来”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到山东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参观学习。

基地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大担当;第二部分“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分别从共产党人要担当道义、担当全局、担当民生、担当领率、担当危难等五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第三部分“能者方可担当”,讲述了共产党人担当重任必须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强调共产党员担当历史重任必须做到具有坚如磐石的信念、舍我其谁的气魄、大公无私的情怀、高强精深的本领和清正廉洁的正气等。

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令人仿佛身临其境,深深为之感动。

参观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不时地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展品,点选电子屏幕并询问有关情况。听取讲解后,大家一致认为,敢于担当,是我们党永不褪色的政治品格,是中国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伟大复兴为己任,充分彰显了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坚不可摧的宗旨信念和始终不渝的责任使命。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参观学习最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展厅之中,更铭记在每一个党员心中,指引着每一位党员同志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前进!


  

撰稿:张若瑾

摄影:李文强

编辑:张 轲

审核:许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