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顺利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时间:2021-09-17

 

2021916日上午,统计学院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磊,院长李国锋,国家级青年人才、博士生导师李娜,党委副书记孙栋梁,副院长田金方,副院长裴海峰,党委副书记许薇,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21级全体同学。大会由孙栋梁主持。

大会分为开学典礼、入学教育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由郑磊书记、李娜教授、李国锋院长讲话,优秀学生代表穆昭卉、新生代表曹正向全体新生提出倡议;第二环节由高娜老师、杨雅琳老师、姚宝奎老师进行入学教育。

开学典礼上,郑磊书记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要抓住时代机遇在山东财经大学找到青春奋斗的意义,用奋斗完成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期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祖国;勤学多思,耕读不辍;知行合一,全面发展。

李娜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统计学的本质与作用、专业学习技巧与安排,并祝愿同学们开启了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生组织、社团、竞赛等,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全面提升个人素养。

李国锋院长首先从学院发展、组织架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政产研学五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其次,以“人生之路,如何走好?”为主题,从“选方向寻路、定计划认路、能实干赶路、爱奉献带路”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度过四年大学的美好时光?李国锋院长与同学们热情和蔼地互动交流,用丰富生动的实例帮助同学们形象地理解把握统计学专业的本质和做人做事所需要的能力素养;最后,以四句偈语给新生同学们提出了“迈好人生每一步”的忠告,并祝愿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高娜老师就严格遵守校园防疫要求、自觉遵守学校各项制度、切实保证安全问题进行入学行为规范教育。杨雅琳老师通过介绍学院心理健康中心、朋辈志愿者、525活动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姚宝奎老师叮嘱新生要适应大学生活,做一名优秀的统院学子。

最后,孙栋梁副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2021级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以蓬勃向上的姿态翻开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撰稿:学生会新闻部张佳蔚

拍照:学生会新闻部蒋明璇

学生会新闻部张佳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