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首届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论坛
时间:2021-10-12

2021109-10日,数字创新与产业链现代化—2021首届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工商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社协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100多名代表参加,我院统计学研究生彭素静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分论坛中分享了与王开科老师合作撰写的《数字化基础设施资本服务测算:2002-2018》的学术论文。

上半场论坛主题演讲中,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会长李雪松教授作了题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主旨演讲,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马述忠分别作了“数字经济如何改变贸易规则”数字经济时代国际商务新理论的演讲。下半场主题演讲中,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吕本富、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杰分别作了“后摩尔时代技术经济范式跃迁与数字产业创新发展”“智能化的模式和路径”和“数字经济背景下的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演讲。

随后,中央财经大学孙宝文、西安交通大学温军、浙江工商大学谢杰、上海师范大学赵红军、辽宁大学刘文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俊、嘉兴学院文雁兵、广东金融学院项后军、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伏玉林、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牛志伟围绕“数字创新与产业链现代化”分别在圆桌论坛主题上发言,就数字治理、数字一带一路、数字经济与共同富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10日下午,来自全国47个高等院校的师生分别在数字金融、数字产业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创新创业等6个平行分论坛作了53篇论文的分享与展示。

 

撰稿:彭素静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