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市统计领军人才培训班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
时间:2021-10-22


10月18日至22日,青岛市统计领军人才培训班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本次培训开班式于18日下午在燕山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04教室举行。青岛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做动员讲话,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磊致欢迎辞。山东省统计局社管处处长刘东华、青岛市统计局人事处处长王曦、统计学院院长李国锋教授参加了开班式。青岛市统计系统科级干部共50人参加培训,统计学院承担了此次培训工作。开班仪式由班主任傅笑然主持。 

1D30D

开班式上,郑磊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发展状况和统计学院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成效,表达了对省统计局和青岛统计局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的谢忱和欢迎。强调本次培训班是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又一次实际合作成果,期待双方能以此为契机,依托本身优势资源,开展更多方面的战略合作。
刘岐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荣获省、市基层统计人才培训工程的一线统计人员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一直以来在统计工作岗位的辛勤付出!对山东省统计局和山东财经大学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学员提出了纪律要求,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全力以赴完成好本次培训任务,要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聚精会神好好学习,增强工作本领。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统计局各处室专家,以及学院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博士等13位讲师授课,分别从《山东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认识和思考》《统计法治建设》《数字经济讲座》《核算相关工作》《信息化报表工作》《中小企业财务报表分析》《奋力谱写我省贸易统计工作新篇章》《EXCEL数据分析进阶》《工业统计工作》《碳达峰碳中和与能源统计》《如何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心理健康课》《投资统计工作》《数理文理深度融合、思想逻辑高度统一——如何写好统计分析报告》等十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设计紧凑、内容丰富,双方交流热烈,弥补了基层一线统计工作人员理论和操作上的短板,解决了基层统计人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诸多问题。

培训期间,专家们深入浅出、认真授课,积极与学员互动;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制度规定,课上认真听讲、主动思考,课下积极与老师探讨交流;培训班组织服务周到,得到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展现了青岛统计人的良好风貌和统计学院优秀的社会服务能力。



撰稿:傅笑然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