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应用概率统计系列”报告(22):Local Time of some Gaussian Processes
时间:2021-11-11


 

1111日下午,统计学院应用概率统计系列报告22讲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兰州财经大学教授、统计学院副院长郭精军教授应邀做客本次报告,做了题为Local Time of some Gaussian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统计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报告会由戴洪帅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郭精军教授主要介绍几类高斯过程的局部时问题的最新研究进展情况。首先,利用白噪声分析证明了次分数Ornstein-Uhlenbeck过程碰撞局部时属于Hida广义泛函空间的条件,并给出了该局部时的混沌分解。其次,介绍高阶导数型相交局部时,提出了高阶导数局部时的定义,获得了高阶导数型局部时在p次可积空间存在的条件及指数可积性等。郭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以丰富知识为师生们讲解分数布朗运动的性质及其在金融工程领域的应用,启发了师生们分数布朗运动的理论及应用研究的认知与研究理解,得到入会师生的积极反响。

 

报告人简介:

郭精军,兰州财经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担任统计学院副院长。担任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理事、全国青年统计学家协会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理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分会学理事。入选甘肃省飞天学者和兰州财经大学青年学术英才计划人选。研究兴趣:随机分析、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应用数理统计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合作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与编著教材3部。获首届甘肃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称号。

 

 

撰稿:戴洪帅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