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组织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及卫生检查工作
时间:2021-12-04

    为加强宿舍安全卫生管理,让学生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空间营造安全、安静、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统计学院分别12月1日下午女生宿舍及12月3日下午男生宿舍进行全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本次集中检查的重点是消防安全隐患及传染病隐患,主要检查离宿插排不断电、仍有电器充电现象、存有或使用违章电器宿舍内物品零乱、乱堆杂物废弃物等现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将通报并作出严肃处理

宿舍内务检查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从而使学生宿舍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使得学生宿舍环境变得整洁、舒服,有利于学生以更好的姿态投身学习生活。从寝室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宿舍卫生保持较好,无用电安全隐患,无违章电器使用现象。宿舍内部地板、墙壁打扫彻底、无杂物在地面堆积现象、而且同学离开宿舍时均自觉将插排断电个别学生宿在卫生打扫不够彻底情况,极个别同学出门时忘记拔充电器,容易产生安全隐患。学院将继续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扼杀各种安全隐患萌芽,搞好卫生建设。

宿舍检查不仅可以帮助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还能够提高大家的自理能力。很多同学对宿舍检查不够重视,在有通知要检查宿舍的时候,她们就把宿舍整理得干干净净,而在平时就很松散,桌面的物品摆放杂乱无序,地面杂物随意堆积。因此我们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让同学们都能够真正认识到这项工作的意义,遵守宿舍管理规章制度,不使用违规电器,做到人走灯灭。离宿及时将插排断电,维持宿舍卫生整洁及时清理垃圾,从而有效铲除消防隐患和传染病隐患,营造健康清洁的宿舍环境。

 

撰稿人:扈坤瑜

摄影人:邱婧玥

审稿人:张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