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林路教授“百脉大讲坛”第101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体会与思考
时间:2021-12-10

 

129日下午,统计学院百脉大讲坛101讲在燕山校区1502会议室顺利举办。山东大学林路教授应邀做客本次讲坛,并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体会与思考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导报告。报告会由统计学院副院长田金方教授主持,学院拟申请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各位老师参与此次讲坛。

本次讲坛中,林路教授基于自己申请国家自科及评审中遇到的问题,围绕着如何正确、高效地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展,为各位老师分享了自身体会与经验。林路教授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了讨论,首先,提醒大家注意国家自科申请书的形式审查要符合规定;其次,注意申请书各方面的细节的写作与论述;再次,申请书的内容要注意与前期的基础工作的关联性;最后,传授了大家一些申请的经验与技巧。为各位老师着力准备基金申报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讲坛结束后,林路教授与各位老师展开深入讨论,并回答了各位老师密切关心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

林路,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南开大学获博士学位后,先在南开大学任教,然后到山东大学任教至今;从事大数据、高维统计、非参数和半参数统计以及金融统计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统计学、机器学习和相关应用学科顶级期刊(包括Annals of Statistics,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中国科学)和其它重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20余篇;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博士点专项基金课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获得国家统计局颁发的统计科技进步一等和二等奖(排名第一),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一);是教育部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山东省政府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