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开展毕业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培训讲座
时间:2021-12-10


为进一步加深毕业生对学位论文写作的认识、提高学位论文质量、避免“问题学位论文”出现,学院于2021129日下午在燕山校区1505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培训专题讲座。讲座由统计学院副院长田金方教授主持,计量经济系主任杨冬梅教授主讲,学院全体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https://tjxy.sdufe.edu.cn/__local/8/44/80/68D1926156FC00CD2A8879D1FF6_52E77B13_407AE.jpg

本次讲座旨在向毕业生强调学位论文的撰写要求,并解答同学们有关论文写作规范方面的疑惑。首先,杨冬梅教授介绍了毕业生学位论文的审核程序,阐述了论文查重的相关规定。随后,杨教授从论文结构入手,着重强调了规范论文写作应做到结构合理、逻辑自洽、伦理严谨、中心突出,并进一步讲解了论文标题、引言、目录、正文等各部分的写作要点,指出论文的页面布局、正文格式以及封面设计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大家规范论文写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最后,杨冬梅教授再次强调了学位论文外审的几点注意事项,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层次鲜明、实用性极强,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毕业生们在论文写作关键时期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未来学院将继续为同学们搭建论文写作的交流平台,推动学生基本科研素养和综合研究能力的提升。

 

 

 

撰稿:于龙光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