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团队在2021年中新金融科技节数据建模挑战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1-12-15


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同意,重庆市政府、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2021年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期间举办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活动。作为科技节活动之一的数据建模挑战赛由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主办、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承办、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协办。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新加坡和全国的1765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队)、二等奖(5队)、三等奖(24队)、新加坡代表队特别奖(1队)、优秀奖(176队)。我院由戴洪帅老师指导的高雅、李辰宇、朱静昕团队的作品“基于神经网络的碳价格分析及应用”获三等奖。获奖队伍链接:http://www.hosdt.com/news_23.html

本次活动主题为“数据对话青春,科技赋能金融”,旨在加强中新两国金融科技知识学习交流,培养两国学生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中新金融项目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壮大。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积极协调和准备,在教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下,参赛团队获得了优异成绩。通过本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也展现了我院良好的学风。望更多同学在未来再创佳绩。

 

撰稿:高 雅

审核:李国锋